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概况>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设立河池粽子产业学院 第一锅“寿源粽”出锅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 发布时间:2022-03-24 21:25: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由广西桂菜发展促进会、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主办的广西第三届粽子文化节,在河池市体育场顺利举行。同时还举行了河池粽子产业学院、河池市粽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粽子联盟的成立揭牌仪式。






设立粽子产业学院,是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河池粽子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两校联手组建粽子团队,并与区内外30多家实力雄厚的粽子生产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一年来,两校共投资近300万元,用于粽子设备的采购和人才培养,采用本土绿色优质食材、加上科学配方、运用最新技术生产出味道鲜美“寿源粽”粽子,成为河池特产新名片。




通过成立粽子产业学院,创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打造与河池粽子产业链对接有特色竞争力的专业群,有助于培养高素质、具有创造力的粽子产业技术技能复合应用型人才。同时,通过粽子的生产,拉动本地区粮食、种养生产,扩大富余劳动力就业,能进一步服务河池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河池脱贫攻坚。



当天,“寿源粽”第一锅粽子揭盖开锅。


编辑:莫青青 唐迪 韩光灿

原文地址:

广西现代职院:设立河池粽子产业学院 第一锅“寿源粽”出锅


终审:zzxy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